2/10/2006

【Link】一些值得讀的文章及電子書

Link】一些值得讀的文章及電子書

好久以前整理的,不過也好久沒有更新了,書,要是真的能讓人給讀完就好了。

101大道:
USPTO上的101訓練教材35 U.S.C. 101 Training Materials  ●Bioinformatics & §101 
Software Protection: Patents: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 
(image placeholder)
(image placeholder)
103大道: 美國歐洲日本進步性之比較
(image placeholder)
美專112:(整準備開始研究,列一下在google找到的資料)
美國專利商標局提出「書面揭示要件」審查基準 「書面揭示要件 ...
生物技術審查基準之國際趨勢
{DOC}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Honeywell Int'lv

Patent Validity and Scope
SYNOPSIS OF APPLICATION OF WRITTEN DESCRIPTION GUIDELINESuspto上的資料,介紹written description的審查基準。
●the evolving application of the written description requirement to biotechnological inventions:此篇介紹了written description requirement的歷史,一定要看,推薦!
The Postmodern Written Description Requirement: An Analysis of the ...: 大部分都是在講有關生技專利中,將依據“written description”rejection,應用到一開始所提出專利說明書之原請求項的問題,因為這個要件在以前不會被認為會限制原請求項,必竟原請 求項也是說明書的一部分,可惜我對written description 的觀念似懂非懂的,所以沒辦法完全看懂,建議先讀完上一篇再讀這篇,我是倒著讀的,因為網路的資料如海賊王中偉大的航道一樣,沒有地圖只好靠著羅盤自己到 處逛,小弟的願望與娜米相同,做個自學專利地圖,提供小弟一路學專利的路徑。其他按一下: 用google搜尋還真的可以找到一堆關於112的許多文章,關鍵字是用「the evolving application of the written description requirement to biotechnological inventions」。
(image placeholder)
解譯申請專利範圍
均等論●Johnson & Johnston Washes Away the Doctrine of Equivalents:有關說明書有揭露,而claims沒有請求,則此部分認定為貢獻給大眾的論文,介紹了三個重要的case,其中先前兩個是互相相反的案例。●Doctrine of Equivalents – It’s not all about Festo貳、案情背景:專利老前輩羅先生的文章。●An Analysis of Trends in the Construction of US Patent Claims : 1997-2002...:解譯申請專利範圍的論文,介紹了很多的原則,推薦!
(image placeholder)
其他專利相關及未找到適當分類的
美國專利標示:美國專利標示(Patent Marking)
美國專利法中文版:美國專利法中文版
AMENDMENT AND RESPONSE IN THE MECHANICAL ARTS:教你如何進行答辯,英文也不是很難,至少比mpep簡單許多,推薦!
1999 專利侵權個案分析案例資料庫:一些美國案例中文摘要的連結。
(image placeholder)
羅炳榮先生的文章收集抱殘守缺 http://www.ipnavigator.com.tw/news/news_view.asp?NewsID=20050504111956
(image placeholder)
竟然讓我不小心找到一整本有關專利法的書,它是Polk Wagner教授的上課課本,可以參觀一下Polk Wagner教授為他專利法的學生所做的網頁,還有Polk Wagner教授的blog站,下載電子書的連結如下,最好的下載下式是使用firefoxscrapbook,而且完全免費,推薦!
(image placeholder)
(image placeholder)
●Reexamination
http://www.taie.com.tw/1392.htm
台一專利商標事務所撰寫之「 美國專利復審制度(Reexamination)
●RCECPA之比較
http://www.hitek.com.tw/news-9.htm
海天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撰寫之「續案申請Request for Continued Examination(RCE)Continued Prosecution Application(CPA)之比較 」
●http://www.hitek.com.tw/news-1.htm
海天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撰寫之「 美國專利審查手冊(MPEP)中第 2000章關於揭露之義務(Duty of Disclosure)
小個體身份變動與專利有效性關係
●http://www.taie.com.tw/1354.htm
由台一專利商標事務所撰寫之「未及時陳報小個體身份變動與專利有效性關係 」

1 則留言:

levenshe 提到...

Firefox Scarpbook是一個方便將網頁完整擷取下來保存並且可以離線閱讀,避免未來相關資料找不到,它算起來是一個不錯的個人知識管理的工具。但是若要分享scrapbook給好友,卻變成一個麻煩的問題。
推薦大家一個工具scrapbook2chm,一個方便將Firefox Scrapbook轉換成單一獨立的chm檔案,方便攜帶、搜尋與Email分享。
可以參考這個文章和免費下載:
把Firefox Scarpbook轉成單一個chm電子書的工具